食安專家:推動SQF 與國際接軌

食策會執行長陳健人、食工所所長廖啟成都認為,食品廠能積極推動與國際接軌,對於國內的食安升級有很大的幫助,透專業、國際化的驗證,為國內的食品安全把關,進一步提升消費者對台灣食品業信心。

味全花了一年的時間,斥資1千多萬元,不斷挑戰更嚴格、更高標準的國際級食品驗證;林鳳營鮮乳獲SQF(Safe Quality Food)Level 3驗證標章,也只有獲 Level 3才能在產品上貼上標章,味全的林鳳營鮮乳成為亞洲第一瓶獲得驗證的鮮乳。廖啟成分析,SQF是國際上最全面且最嚴謹的食品安全及品質管理體系,以衛生、安全、品質三個等級嚴格審核「從農場到餐桌」的每項流程。

近年來國內發生許多食品安全事件,GMP也逐漸轉型改成TQF,長期最好也能推動國內的認證協會跟國際接軌,讓台灣優良食品標章,獲得更多人的認同。陳健人也認為,跟國際接軌,國內許多食品大企業都一直在推動,透過第三方驗證,肯定生產品質已經有國際級水準。

陳健人也分析,SQF涵蓋基本的食品生產、製造到零售業和食品服務,依照產業本身的規模,分成1~3級,SQF的第三等級才能將標章使用於產品宣傳上。所以,國內的業者能獲得此國際驗證標章,這不僅是企業的社會責任,帶動台灣產業再升級,讓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更安心。

閱讀秘書/何謂SQFSQF(Safe Quality Food)驗證,是美國食品行銷協會監管,並經全球食品安全促進會認可的食品安全管理系統,可說是保證產品從農場到餐桌的安全性驗證。

近75%美國零售食品連鎖企業包括沃爾瑪、麥當勞、7-11等大型超市,都公開支持的標章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money.udn.com/

發佈留言